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么好的政策,还不出手就晚了

房天下  2016-03-26 10:42

[摘要] 首套房20%下个月变成30%了!二套房30%下个月变成50%了!

上海市政府在今天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楼市新政。上海市政府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称:

从紧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二套普通房首付不低于五成,二套非普通首付不低于七成。

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税或社保年限(由满两年)调整为满五年。

将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力度,提高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比例。将严肃查处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

意见具体内容为:上海将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提高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有税或社保的年限,从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上海市限购政策执行。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限购审核将前置至交易备案环节。意见提出了从紧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购房人在申请贷款时还应承若首付款为自有资金。

此外,购房人在申请贷款时应承诺首付款为自有资金,若违反承诺则作为失信行为信息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此前,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上海相关部门正在讨论具体举措,可能很快宣布。讨论中的举措包括将部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0%,以及限制非沪籍人士购房资格。其中两名知情人士称,讨论中的举措亦包括收紧高端住宅开发商预售许可审批。但上海政府媒体部门人士不愿置评。

过去一年里,上海房价“疯狂”上涨。统计局2月的新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环比涨幅高达5.3%,而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上海房价的同比涨幅也超20%。

而在3月6日两会期间,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就明确表示,近期上海房地产出现非理性过热,市场情绪抬高房价,对长远健康发展不利。住房是特殊的商品,必须关注和加强调控

此外,《21世纪经济报》早在3月10日就报道过,上海高层对上海楼市展开了密集调研,此次会议上述多名领导提出“限购政策从严、重新收紧高端楼盘预售许可证的审批、备案、针对房产交易环节实行差别化的税收政策、收紧非普通住房的房贷政策”等。此次上海楼市新政定调收紧是大概率事件。

标签:政策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