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上周新房成交破5000套创历史新高

房天下  2016-04-06 14:24

今年以来,楼市火爆、“高烧”的消息随处可见,“抢房”大战陆续在一线城市展开。上周,北京、上海等城市纷纷出台新政给楼市降温,然而楼市“大火”却依然烧至长沙,上周(2016.03.27-2016.04.02)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破5000套,创下了历史以来单周成交量新纪录。

“本想近几个月抽空多走走看看,反正现在也不着急买房,可这几天越来越多的人提醒我,说现在不买当心房价涨上去。”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长沙市民曹先生走访多个楼盘,售楼员拿出的近期成交数据和表格上被新纸条替换掉的前期房价,无一不在提醒他,开发商的苦日子快过去了,说不定房价要涨了。

4月1日晚7点半,中建梅溪湖中心二期梅澜汇开盘,共推出175套房源。仅在一个钟头之内,所有房源全部售罄,劲销1.5亿元。“当天会所内至少涌入了近千人。”其开盘火爆程度令到场的业内人士也不禁感叹,这种盛况在长沙已多年未见。

数据为证。长沙房产研究中心新给出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5629套,56.60万平方米,套数环比上涨13.35%。住宅网签均价为6222元/平方米。

“总体上看,今年3月份的市场交易创下了历史之,至少突破了200万方,用异常火爆形容也不为过。”湖南中原资源中心总经理陈世霞分析,长沙楼市成交火爆,或许和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后购房者恐慌性购房情绪上升有关。二线城市购房政策要比一线城市宽松,而且房屋均价也明显低于一线城市,所以购房者会积极认购、加速成交,这使得同比增长态势较为明显。

“长沙楼市经过2015年的回暖复苏,2016年开年以来便保持火热状态。”长沙新峰地产研究院院长朱熙表示,根据一季度的各方面成交情况来看,长沙楼市发展火热,预计“银四”的成交量将在170万方左右,增速保持在20%左右。

分区来看,上周除岳麓区外,内六区各区住宅成交套数均环比上涨,其中,岳麓区成交量夺冠,一周网签1319套。雨花区紧随其后,成交1141套,第三名为望城区,成交899套;价格方面,上周雨花区、岳麓区、望城区新房住宅环比上涨,其他三区均有所下跌。其中,岳麓区住宅成交均价为7120元/平米居各区首位。

此外,从各项目网签套数来看,雨花区长沙奥林匹克花园、芙蓉区东业上城·嘉苑、望城区润和星城·润和长郡分别位列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前三甲。

二手房方面,上周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环比连续七周上涨,近期的利好政策有利于降低购房者的购买门槛,减少交易成本,促进二手房市场的成交,火爆的态势预计仍将持续。

依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成交996套,10.7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934套,10.21万平方米。

标签:楼市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